close

 

從小開始的全家旅遊,都是父母決定,看他們想要去哪裡、想要做什麼,然後是我們配合的。

等長大後,父母尚在的時候,仍是以父母的狀況、想法為優先考量。

接著換兄弟姊妹結婚生小孩了,想要全家出去玩的時候,已結婚的兄弟姊妹就會以自己的小孩狀況以及他們想去的地方為考量。

 

而我現在43歲單身,從小到現在從來沒有一次全家旅遊,是我說想要去哪裡,全家人全部支持配合我去的。

我只想說所謂的『全家旅遊』,那只是你們的全家旅遊,不是我的全家旅遊。從頭到尾都是我在配合所有家人的全家旅遊。

就算是兄弟姊妹他們願意陪我,那也只是他們自己個人短暫時間陪我而已,沒有他們家庭的小孩子參與。請問這怎麼叫作全家旅遊。

 

沒錯!有家庭的人要顧慮的事情很多,工作時間是否能配合、整個家庭的經濟開銷考量、子女的時間和意願

而單身的狀況是最自由也是最容易配合的,於是單身每次就成了原生家庭的犧牲者了。

 

另外當同時有狀況時,原本的原生家庭重要,首先顧慮的就是父母,接著就是兄弟姊妹;但當自己有了家庭之後,大部分人的考量順序就會變成夫妻、子女,接著才是父母,最後才是兄弟姊妹。兄弟姊妹的被重視的順序馬上往後從第2名掉到第4名。

而單身的人對待自己的父母和兄弟的位置仍是不變,但相較之下卻被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的對待已經變得冷落,這叫單身的人該如何去面對。

 

當然有人就會很靠北、白癡的問:「那你可以不要單身啊!」或者說一些風涼話:「你怎麼這麼計較

這種問題真的跟『晉惠帝』同樣等級的,「什麼沒有米可以吃,那可以吃肉啊!

這裡就懶得跟這些人解釋了!因為有些人一輩子就算你跟對方解釋,他還是不會懂的,柯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敗犬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