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叫阿呆,今天要說一個『我是為了你好的』故事。

某一天有一個自以為自己很熱心、覺得自己總是為別人好的人,

他抓了一隻小白兔,

把牠關在籠子裡面並每天給他肉吃,還跟兔子說:

「吃肉才會身體壯壯喔,我是為了你好啊

結果過了幾天兔子就餓死了。

 

又有一天他抓到了一隻鴕鳥,

把鴕鳥帶到高處,強迫鴕鳥跳下來,同樣對鴕鳥說:

「鴕鳥是屬於鳥類,應該跟其他鳥一樣有飛行的能力,

如果你會飛的話,就可以看到寬廣的世界囉,我是為了你好啊!」

結果鴕鳥就摔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要為了別人好」除了要有心之外,更重要的是還有腦袋(智慧)。

在真正為了對方好之前,你有沒有真正去聆聽對方的心聲、關心到對方真正的需求、評估對方的情況等。
然後再好好仔細思考,這是真的對對方好,還是只是在滿足你個人的控制欲望。否則你的好心最後可能會是悲劇收場,科科。

 

------------------------------------------------------------

以下的圖片是在google網頁,打上『我是為了你好』關鍵字,所出現的各種標題。

※真正為對方好是靠行動,不是從嘴巴說出來

※真正為對方好是付出而不是索取,不會有負面情緒存在

※真正為對方好是聆聽對方說,而不是一直說給對方聽

※真正為對方好,不用說對方也可以感受得到;如果沒有的話,就算你一直說也只是個人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有一種『道德綁架』或者『情緒勒索』叫作【我都是為了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敗犬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